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2020年度四川同心协调联络中心决算公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0 09:03:52)  来源:四川在线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协调和联络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事务性工作,同时协助办公室负责部办公区的一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中心统筹管理党派大楼8家单位日常后勤保障工作,机要交换及时安全、会议服务周到规范、秩序环境井然有序、网络运行安全通畅、维修维护及时到位。中心还负责协调各党派、工商联机关对外的一些公共事务,上访接待、综合治理、节能降耗等。全年在党派大楼开展防火防汛、防恐防暴、地震、上访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5次,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

2、部机关搬迁新大楼,中心精心打造办公室大楼及园区,为干部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

3、今年初暴发的新冠疫情,正值春节假期,我们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办公区和宿舍区的疫情防控,卫生消杀。

4、民主党派两个老旧小区134户居民,由于历史原因,房改二十余年来,一直由部里承担小区的物业费用,社会化管理难度很大。我们拓展工作思路---打统战牌!让统战人说统战话,忆统战事结统战情。与党派有关同志与老同志们叙旧情,达共识;邀请党派律师讲解法律政策,进行法律咨询。最终小区顺利过渡自治管理,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每年也为部里节约经费开支10余万元。

5、阅览室、理发室、健身房深受机关干部的喜爱。做好日常的管理维护,为干部职工工作之余学习提升、强身健体提供有力保障。

6、随着部机关条件的改善,今年先后有30多名挂职干部,中心汇同干部处负责同志,向挂职干部讲规矩,提要求。除了加强管理,为了方便挂职干部生活,配备了洗衣机、电子门禁卡等。

7、在各类节日上为职工制造惊喜。三八节,为女同胞们送上鲜花;端午节为大家送上驱虫草药,让疫情期间的节日更加温暖;读书日,就地取材,用院子里的银杏叶制作书签,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的氛围;传统佳节,餐桌上备有应景的食物……小小的细节大大的感动,不仅提升统战工作的温度,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8、中心每年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老龄委开展6次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党委统战部的关心关怀。支持协助党派大楼中共支部开展党建学习活动,促进中共党员在党派机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9、党派大楼和部机关分属两个不同的物业公司,但工作性质相同,不定期的组织他们学习交流,找差距,补短板。练好基本功,练出精气神,以专业的水平展示高质量的服务。

三、单位概况

未设置相关职能处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2.8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89.91万元,增加694.28%,支出增加89.91万元,增加694.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新增项目支出48.48万元,2020年单位公招的两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人员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02.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86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及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0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8万元,占33.42%;项目支出68.48万元,占66.58%;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2.8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89.91万元,增加694.28%,支出增加89.91万元,增加694.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新增项目支出48.48万元2020年单位公招的两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人员经费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9.91万元,增加694.28%。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4.65万元,占92.02%;教育支出(类)0.0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5万元,占3.55%;卫生健康支出0.60万元,占0.58%;住房保障支出3.96万元,占3.8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2.86万元,完成预算81.31%。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战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6.17万元,完成预算69.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工会经费结余部分财政收回结转下年使用导致。

(2)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8.48万元,完成预算90.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项目经费结余部分财政收回结转下年使用导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1万元,完成预算28.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结余指标财政收回导致。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完成预算98.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结余指标财政收回导致。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24.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结余指标财政收回导致。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9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单位系新成立,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020年处于筹备阶段,人员等配备暂不齐全, 2020年也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均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本单位项目支出共68.48万元,主要是单位运转经费,无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支出,即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日常公用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开展统战工作的专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