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2020年度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决算公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0 09:01:0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目 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省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研究拟订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草案并推动落实。

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推动高等学校、人民团体、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外干部安排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领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领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依法管理宗教行政事务。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承担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涉藏工作。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承担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协调工作,负责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统一领导港澳台统战工作。统一管理侨务工作。

受省委委托,领导省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领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工作,管理省侨务工作。代管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省统一战线网络服务中心等系统单位。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指导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及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完成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六、七、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全力投身抗疫斗争、创新推进统战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战力量。

1.突出政治引领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显著成绩。一是投身抗疫斗争有担当。1月23日即实施宗教领域“双暂停”,依托“同心四川”融媒体传递抗疫正能量。组织4000余名统战成员投身抗疫一线,引导新希望等民企驰援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动员统战成员捐款捐物超10亿元。《人民日报》专题介绍我省统一战线助力疫情防控担当作为。二是助推民企复工复产有实招。科学指导帮助民企复工复产,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20多家民企调研,派出工作组赴18市走访调研60户民企和商协会。发挥联系民企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策建议的报告》《关于在川侨资和侨界专家对防疫情促发展意见建议的报告》报省委。三是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成效。支持保障致公党中央及12个省级组织来川对口监督,调研走访40个县、93个贫困村,在中央统战部专题座谈会上介绍工作经验。聚焦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依托“万企帮万村”行动实施12个扶贫项目、捐款捐物1005万元,争取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等向凉山捐赠2300万元教育物资,促成港澳台侨人士捐资1646万元,开展“四川新阶@全面小康”活动、实施11个项目支援美姑脱贫,巩固对口帮扶的甘孜俄达门巴村脱贫成果,在近20家海外华文媒体开展“四川脱贫攻坚汇”主题宣传。四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力度。召开川渝统一战线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和推进会,建立川渝统一战线协同工作机制,实施九大行动,成立成渝科技装备产业联盟、泛成渝地区商会联盟、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搭建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川渝专业服务峰会等平台。主动对接省发改委、经信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积极支持引导两地民主党派围绕产业、交通等5个方面12个重点开展调研并形成成果。

2.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有序提升。一是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效发挥。对标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召开参政党建设座谈会,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召开9次政党协商会议,成功举办民盟法治论坛、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等重大会议活动,邀请47人次民主党派中央领导来川考察调研。二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掀起新热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出台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制定《关于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民营企业并购重组的指导意见》,启动实施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六大工程”,率先发布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完成省工商联届中调整人事安排,制定《四川省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实施“四川省青年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三是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局面不断巩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修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办法》,圆满承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家民委在贺电中评价四川“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推动《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正式施行。四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推进。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完成新一轮无党派人士认定,完成四川知联会和四川欧美同学会换届,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载体建设推进会作交流发言。首次召开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现场扩大会,推动4所部省属高校新设党委统战部;首次召开国企统战工作联席会。五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贯彻落实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建立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举办“融合新媒体·市州行”活动。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实现21个市(州)新联会全覆盖,开展全国唯一的省级层面新阶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试点,率先建立实践创新基地评估体系和动态管理模式,创新“融培训”模式为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六是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务实拓展。开展“侨法”实施30周年纪念暨“维护侨胞权益年”活动,线上海科杯征集海外项目705个、达成合作项目38个;深入做好港澳台青年工作。七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提前谋划启动2021年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发挥省社院培训主阵地作用,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培训党外代表人士950人。争取中央统战部支持,引进2名党外高层次人才来川挂职,选派1名党外干部挂任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选派30名优秀年轻党外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建立一支涵盖依法治国、高新科技等16个领域60人的高层次党外建言专家库,省两会期间编发《党外人士意见建议》23期,11期获得省领导批示28次。

3.夯实能力素质履职基础,促进自身建设适应形势要求。一是大统战制度效能进一步发挥。省委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等重要会议30多次推动统战工作,清华书记等30余名省领导带头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垂范带动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大事把方向”和其他协作机制“议专项抓日常”职能,制定出台民营经济、民族宗教等领域系列重大文件,推动解决一大批重难点问题。二是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巩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成果,接续开展“提升年”活动,完善“四区一企”框架,分层分领域召开现场会,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3000多个乡镇(街道)全覆盖配备统战委员,311个园区配备474名统战干部,每个县(市、区)建设1至2个实践创新基地、形成141项实践创新成果,协调化解各类矛盾近万件,在资金项目引进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基层统战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三是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狠抓统战系统机关党建和廉政建设,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发挥作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统战干部培训全覆盖。实施“处室建设+”行动,建强工作基本单元。着力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完成统战理论研究会换届,理论创新成果丰硕。

三、单位概况

省委统战部本级由19个处室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法规处)、干部处、党派处、民宗处、港澳台处、经济处、知识分子处、新阶处、涉藏一处、涉藏二处、涉藏三处、侨综处、侨事处、宣传文化处、离退处、机关党委、藏胞办以及纪检监察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183.6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4121.98万元,减少28.81%,支出减少4121.98万元,减少28.81%。主要变动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财政收回因公出国(境)费,压缩了培训费等公用经费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0183.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83.64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及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018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3.49万元,占39.41%;项目支出6170.15万元,占60.59%;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183.6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121.98万元,减少28.81%,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121.98万元,减少28.81%。主要变动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财政收回因公出国(境)费,压缩了培训费等公用经费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83.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121.98万元,减少28.81%。主要变动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财政收回因公出国(境)费,压缩了培训费等公用经费支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83.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10.64万元,占80.63%;教育(类)支出934.97万元,占9.18%;科学技术(类)支出3.51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2.35万元,占5.03%;卫生健康支出197.50万元,占1.94%;住房保障支出324.67万元,占3.19%。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183.64万元,完成预算76.13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0年决算数为377.34万元,完成预算9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项目经费结转下年使用。

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决算数为2978.96万元,完成预算95.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津贴财政直发及未使用完公用经费财政收回。

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决算数为4317.48万元,完成预算68.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实施的政府采购预算及因特定原因当年无法实施项目经费结转至下年继续使用。

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2020年决算数为373.03万元,完成预算43.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项目未完全实施,经费财政收回。

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2020年决算数为160.42万元,完成预算64.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20年决算数为3.41万元,完成预算9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经费财政收回

2.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决算数为934.97万元,完成预算69.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要求压减培训经费,余额财政收回。

3.科学技术支出(类)

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2020年决算数为3.51万元,完成预算70.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经费财政收回。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决算数为301.73万元,完成预算98.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经费财政收回。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决算数为210.62万元,完成预算98.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经费财政收回。

5.卫生健康(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决算数为163.28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决算数为34.22万元,完成预算96.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经费财政收回。

6.住房保障(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决算数为217.71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0年决算数为106.96万元,完成预算96.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完经费财政收回。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13.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23.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090.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0.22万元,完成预算36.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出国经费预算财政收回,公务接待大规模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3.30万元,占9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92万元,占7.67%。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97.4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经费全部财政收回。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3.30万元,完成预算90.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7.87万元,下降8.63%。主要原因是减少公车使用。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8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2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4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9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3.3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督导及赴市州调研、检查、考察干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92万元,完成预算13.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3.19万元,下降65.59%。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大规模压减公务接待。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9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住宿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34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6.9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部门0.94万元,其他省统战部1.1万元,党外人士4.8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3.67万元,外事接待7批次,131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相关人士。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省委统战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0.06万元,比2019年增加63.06万元,增加6.14%。主要原因是:搬入新办公区,物业管理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省委统战部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8.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9.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9.22万元。货物支出主要用于采购电脑、纸张、家具等维持机关正常运行;工程支出主要用于统一战线陈列馆建设;服务支出包括会议费、物业管理费、车辆加油、维修、保养、保险费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3.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1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省委统战部共有车辆18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2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4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各类调研、督察、考察。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推进预算执行的方法不够有效,动态调整不够及时主动,部分项目因疫情影响未能够执行。

本部门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统一战线专项经费”“统战宣传经费”“党派大楼运转经费”“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四川统战网络服务中心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统一战线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45.76万元,执行数为344.61万元,完成预算的99.67%。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统战力量。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统一战线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

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45.76

执行数:

344.61

其中:财政拨款

345.76

其中:财政拨款

344.61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年度目标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开展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顺利完成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完成

指标

数量

指标

印制资料、文集

9

12

长期聘用人员

23

23

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专项补助

10个基地

10

质量

指标

印刷质量

100%

100%

时效

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20201231

20201231

成本

指标

预算完成率

95%以上

99.67%

效益

指标

经济

效益

指标

资金使用效果

广交党外朋友,巩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成果

广交党外朋友,巩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成果

社会

效益

指标

对统战工作促进作用

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影响年限

3-5

3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大于95%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统战宣传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

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60.00

执行数:

156.81

其中:财政拨款

160.00

其中:财政拨款

156.81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升宣传履盖面、影响力、引导力、凝聚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营造党委(组)重视、社会关心支持、统战成员鼓舞奋发的舆论氛围,实现伟大中国梦凝人心、聚共识、鼓干劲。

全年完成12期《四川日报》专版,12期《四川统一专线》,运维5个公众号、百家号等媒体,统战宣传履盖面、影响力、引导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营造了党委(组)重视、社会关心支持、统战成员鼓舞奋发的舆论氛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

完成

指标

数量

指标

《四川日报》专版

12

12

《四川统一专线》编印

12

12

维护公众号、百家号等媒体

5

5

质量

指标

项目完成率

100%

100%

时效

指标

完成时限

20201231

20201231

成本

指标

预算完成率

100%

98.01%

效益

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资金使用效果

加强省统战工作宣传力度

全省统战工作宣传力度明显提高

社会效

益指标

对统战工作的促进作用

树形象、凝人心、聚共识,为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助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树形象、凝人心、聚共识,为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助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生态效

益指标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可持续影响力

大于3

大于3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大于95%

大于95%

(2)统战宣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0.00万元,执行数为156.81万元,完成预算的98.01%。通过项目实施,营造了党委(组)重视、社会关心支持、统战成员鼓舞奋发的舆论氛围。

(3)党派大楼运转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2.00万元,执行数为95.26万元,完成预算的58.8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党派大楼的秩序维护、绿化养护,保障了党派大楼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提升改善了大楼环境,为党派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党派大楼运转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62.00

执行数:

95.26

其中:财政拨款

162.00

其中:财政拨款

95.26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提升改善党派大楼环境,保证大楼正常运行。完成大楼秩序维护、环境维护、绿化养护、公共设施设备综合服务、客户服务等。

大楼正常运转,提升改善了大楼环境,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

完成

指标

数量

指标

建筑面积

15322平方米

15322平方米

每平方米物管费

6.8

6.8

质量

指标

完成合同的各项条款

100%完成

100%完成

时效

指标

完成时限

2020.12.31

2020.12.31

成本

指标

包括物管费和工作经费

全额财政拨款

全额财政拨款

效益

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社会效

益指标

对党派、工商联日常工作的促进作用

保证党派大楼正常运转,100%服好务

保证党派大楼正常运转,100%服好务

设诉处理率

0投诉

0投诉

维修及时率

大于91%

100%

会议服务满意率

大于98%

100%

可持续影

指标

可持续性影响

5年以上

5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4)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30.00万元,执行数为212.72万元,完成预算的92.49%。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僧尼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僧尼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显著提高。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

预算单位

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

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30.00

执行数:

212.72

其中:财政拨款

230.00

其中:财政拨款

212.72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僧尼持戒修学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僧尼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和自身命运紧密相联增强广大僧尼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提高僧尼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僧尼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显著提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

完成

指标

数量

指标

省藏传佛教界研讨展览活动

2

2

全省藏传佛教寺庙篮球邀请赛

1

1

783座寺庙发放一批爱国主义音像制品、图书

1

1

质量

指标

工作完成率

96%以上

96%

时效

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20201231

20201231

成本

指标

预算完成率

96%以上

100%

效益

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资金使用效果

教育引导僧尼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和自身命运紧密相联,增强广大僧尼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教育引导僧尼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和自身命运紧密相联,增强广大僧尼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社会效

益指标

宣传受众人数

宣传教育全覆盖

全覆盖

生态效

益指标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可持续

影响指标

项目影响年限

5

5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以上

100%

(5)四川统战网络服务中心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0.00万元,执行数为160.42万元,完成预算的64.17%。通过项目实施,有效联通18个市级统战部门,快速及时掌握统战舆情。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四川统战网络服务中心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50.00

执行数:

160.42

其中:财政拨款

250.00

其中:财政拨款

160.42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搭建一套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租赁视频会议系统专线带宽租赁,以专线的方式联结18个市级统战部门。

搭建一套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租赁视频会议系统专线带宽租赁,以专线的方式联结18个市级统战部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联结各市州统战部门

18

18

质量指标

入库项目落地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6月份

10

成本指标

预算完成率

100%

100%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使用效果

有效联通18个市级统战部门,快速及时掌握统战舆情。

有效联通18个市级统战部门,快速及时掌握统战舆情。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舆情反映时效

2

2

生态效益指标

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影响年限

3

3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支持对象满意度

95%

100%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支出,即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日常公用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统战部机关开展统战工作的专项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指统战部机关开展侨务工作的专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开展统战工作的专项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购房补贴的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