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2020年度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决算公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0 09: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目 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团结联系有关社会力量开展职业教育的调查、研究与实践,探索我省改革和发展职业教育的途径,并就有关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

宣传国家、省有关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组织、引导社员积极参与“科教兴川”战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

发挥教育中介组织的作用,协助中华职业教育社搞好“温暖工程”在我省的实施。

开展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思想的研究。

联系民办教育界人士,促进民办教育机构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为社员开展教育活动提供服务,维护社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开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同胞及海外侨胞中从事和关心职业教育的团体、人士的联系与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

(八)开展与国内外有关教育团体和人士的联谊活动、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好合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及预算安排,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举办两期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其中,一期通过联合省委涉藏办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面向30名藏族青年觉姆举办民族服饰制作技能培训班;一期通过联合省民宗委,在四川旅游学院为凉山州雷波县32名青年举办烹饪技能培训班。

(二)召开二届二次社务委员会,举办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教社成立百年贺信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把职教领域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中心工作上来。

(三)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预选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引导职业院校师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树立“技能强国 人人出彩”信心。

(四)与教育厅、人社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了2020年四川省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我社吸引力、凝聚力。

(五)在四川建筑学院成立全省首家“社员之家”,建立“社员之家”微信群,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

(六)动员职教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不完全统计,团体社员及个人社员共捐款捐物83.7万元。

(七)主动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通过开展2次专题调研,召开3次协作会,与重庆社签订《协同推进川渝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8月7日,职业教育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项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新都揭牌。两社还联合开展了“双城杯”黄炎培奖评选活动。

(八)省社带队赴疆开展“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年千人计划’教育援疆”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同时被中华职业教育社全文刊载,并形成建议报送中央新疆办。该项目在温暖工程25周年总结表彰会上受到表彰奖励。

三、单位概况

内设一个职能部门为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四川省中华职业

一、教育社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63.5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2万元,增长1.44%。主要变动原因是社机关工作人员由4名增加到5名。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6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3.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6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95万元,占53.77%;项目支出75.61万元,占46.23%。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3.5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2万元,增长1.44%。主要变动原因是社机关工作人员由4名增加到5名。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32万元,增长1.44%。主要变动原因是社机关工作人员由4名增加到5名。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81万元,占51.85%;教育支出(类)48.76万元,占29.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31万元,占7.53%;卫生健康支出4.91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2.77万元,占7.8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3.56万元完成预算76.92%。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7.96万元,完成预算76.81%,决算数小

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有新增人员,申请了新增经费,新增经费拨付时间临近财务扎账时间,来不及使用,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85万元,完成预算69.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中标金额小于预算金额,且有部分政府采购资金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在年内完成,相应采购资金结转至下年。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8.76万元,完成预算81.2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指标追减。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42万元,完成预算89.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有新增人员,申请了新增经费,新增经费拨付时间临近财务扎账时间,来不及使用,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89万元,完成预算74.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有新增人员,申请了新增经费,新增经费拨付时间临近财务扎账时间,来不及使用,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4.91万元,完成预算67.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有新增人员,申请了新增经费,新增经费拨付时间临近财务扎账时间,来不及使用,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8.96万元,完成预算8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有新增人员,申请了新增经费,新增经费拨付时间临近财务扎账时间,来不及使用,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3.81万元,完成预算77.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名工作人员调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3.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3.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预算64.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大规模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4万元,占76.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2万元,占23.5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2019年和2020年均未安排预算,决算数均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万元,完成预算94.5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74万元,增长247%。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1名实名制管理工勤司机,并对车辆进行维修,原本老旧的公务车辆暂可短途出行,省内外出调研等工作用车情况增多。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省内外出调研、参加在主城以外举办的培训班开班和接班仪式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32万元,增长100%。增长系2019年无公务接待支出,2020年因职业教育工作需要,增加公务接待预算。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林勇一行19人赴四川开展职业教育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调研,接待调研人员,含陪同人员共计21人,按照150元/人的标准,共计支付接待费0.32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会议室和活动室空调、电视机、投影仪。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日常保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无预算绩效管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支出,即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日常公用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开展统战工作的专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