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2020年度四川藏语佛学院单位决算公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0 09:03:48)  来源:四川在线

目 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藏语佛学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要负责藏传佛教界人士学历教学和教育培训,承担藏传佛教学衔授予,开展藏传佛教文化研究,承接涉藏干部培训任务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四川藏语佛学院在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教学研究、学员管理、短期培训和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绩。

(一)加强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具体落实到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教学实践中。二是组织师生赴峨眉山、乐山大佛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增进“五个认同。三是在党员干部层面,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锤炼坚强党性,增进干事创业担当意识,强化干事创业责任感。

(二)立足中心工作,推动教学研究再上新台阶。一是全面落实培养藏传佛教僧才“十五条措施”及学院“关心关爱”行动,发放入学奖21.9万元、年度奖学金16.2万元、助学金3.75万元。二是制作招生宣传片及画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招录觉囊派中级学衔班和首届初级学衔班57人,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员121人,不断扩大办学规模。三是完成第二届苯波派中级学衔班毕业及学衔授予工作,授予22名学员“智然巴”中级学衔,3人被评为优秀学员,1人考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四是加强经师、教师能力素质培训,邀请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学者举办讲座2期,达扎、罗生荣获第二届全国佛教院校“优秀教师”称号。五是积极参与藏传佛教三级学衔统编教材评审,启动特色学科《现代学术研究概论》教材编写工作,为新型学衔教材体系建设贡献四川力量。六是启动当代藏传佛教论文集内刊及教义阐释专辑,征集论文89篇,评选优秀作品47篇。七是举办藏传佛教僧尼及涉藏干部培训班12期,覆盖藏传佛教六大教派、涉藏33个县(市)、272座寺庙、751名僧尼和涉藏干部。

(三)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引导践行“爱国爱教爱家乡”的行动自觉。一是成功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系统介绍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法律法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吸引涉藏单位、藏传佛教界和社会人士1300余人观展。二是筹备当代藏传佛教研讨会和僧尼摄影展,受疫情影响暂不举办。三是启动涉藏党委书记、县(市)长谈藏传佛教工作理论文章征集活动。四是办好《僧尼悦读画报》,向藏传佛教寺庙和僧尼发放6000册,得到广泛好评。

(四)强化要素保障,服务管理水平提质增效。一是完善《学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24小时值周制度,严肃处理违反校规校纪学员2人,全面加强学员管理。二是建立完善学员学籍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专卷管理。三是积极协调配合解决一期工程遗留问题,调概方案经第59次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四是加紧开展二期工程土地报征、方案报规、工程报建等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土地预审、选址意见书获批。批复该项目总投资843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748万元已经到位。五是推进三期工程(尼众院建设)纳入七次会支持项目。六是完成篮球场、辩经场和图书馆及配套网络项目建设。七是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实现疫情零感染、零事故,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

三、单位概况

内设6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教务部,学员部,研究室,培训部,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022.83万元。与2019年2126.64万元相比,收入减少103.81万元,减少4.88%,支出减少103.81万元,减少4.88%。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022.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2.83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及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02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99万元,占29.41%;项目支出1427.84万元,占70.59%;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22.83万元。与2019年2126.64万元相比,收入减少103.81万元,减少4.88%,支出减少103.81万元,减少4.88%。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2.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2126.64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3.81万元,下降4.88%。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2.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43.49万元,占96.08%;教育支出(类)0.0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90万元,占1.87%;卫生健康支出14.50万元,占0.72%;住房保障支出26.94万元,占1.3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22.83万元,完成预算22.08%。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战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15.65万元,完成预算67.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费为跨年合同,结余部分财政收回结转下年使用导致。

(2)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27.84万元,完成预算90.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图书馆建设项目完工后,结余部分为按合同约定需在验收符合质保要求后支付的质保金,结余部分财政收回结转下年使用导致。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学院二期建设费用,二期建设项目前处于前期征地阶段,尚未支付建设费用导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50万元,完成预算95.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结余指标财政收回导致。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88万元,完成预算8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结余指标财政收回导致。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5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6.9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4.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2.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72.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67万元,完成预算66.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大规模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98万元,占89.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9万元,占10.34%。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2019年、2020年均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8万元,完成预算99.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6万减少0.02万元,下降0.3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通勤、招生、出差调研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完成预算17.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0.54万元增加0.1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高佛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餐费。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69万元。因工作需要2020年接待人次增加,导致比2019年接待多0.15万元。

  4.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藏语佛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6.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5.41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费337.75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费、机车保险费5.98万元;图书馆服务及货物采购442.5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29.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0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四川藏语佛学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主要用于日常通勤保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四川藏语佛学院办学经费”、“后勤运转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四川藏语佛学院办学经费”、“后勤运转经费”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四川藏语佛学院办学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530万元,执行数为528.38万元,完成预算的99.69%。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学院学衔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四川藏语佛学院现代佛学教育主要阵地的作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四川藏语佛学院办学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藏语佛学院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30.0

执行数:

528.38

其中:财政拨款

530.0

其中:财政拨款

528.38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院建成现代藏语佛学教育的主要阵地、团结培训藏传佛教的重要平台、藏传佛教新型学衔体系建设和学衔授予的权威机构、开展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和文化研究的学术殿堂、涉藏干部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推进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院建成现代藏语佛学教育的主要阵地、团结培训藏传佛教的重要平台、藏传佛教新型学衔体系建设和学衔授予的权威机构、开展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和文化研究的学术殿堂、涉藏干部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推进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


数量指标

开展学衔教育

140

140人。按要求正常开展及完成本年度学衔教育工作

学员体验

140

140人。下半年已完成招生并组织新学员完成体检等入学工作

经师招聘

5-20

已聘经师已保障教学工作

宗教纪念活动

1-8

由于疫情影响暂无开展

院际交流等其他交流办学活动

1-6

2020年已完成爱国爱教爱家乡系列活动部分活动

其他教学工作

不适用

不适用

质量指标

通过学衔教育,强化学员政治意识,提升佛学造诣,增加服务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增训,增强僧尼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以僧尼为纽带,将涉藏地区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80%-90%

不适用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2020.12.31

2020.12.31

成本指标

财政拨款,无其他资金

不适用

不适用




经济效益指标

带动藏区经济发展

50%以上

不适用

 

社会效益指标

510年时间,对藏传佛教僧尼进行轮训,通过现代藏传佛教教育,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服务信教群众,维护宗教领域和谐,促进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60%-90%

不适用

 

生态效益指标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于10

促进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不适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0%

(2)四川藏语佛学院后勤运转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80.00万元,执行数为439.00万元,完成预算的91.4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正常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后勤运转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藏语佛学院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80.0

执行数:

439.00

其中:财政拨款

480.0

其中:财政拨款

439.0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保证全院人员及食品安全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完成情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学员伙食费

140

140

租车费

240-480

240

日常易耗品等其他后勤费

小于140/

小于140/

质量指标

保证全院人员、食品安全

学院及学院周边

无相关安全事件发生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2019.12.31

2020.12.31

成本指标

财政拨款,无其他资金

财政拨款

预算完成率91.46%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拉动农产品等其他行业经济发展

学院周边市场及成都市等市场

带动学院附近的经济发展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作用

保障学院正常运转,学员完成学业

保障学院正常运转,学员完成学业

生态效益指标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力

大于5

大于5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大于95%

大于9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支出,即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日常公用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用于开展统战工作的专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缴纳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统战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