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1 13:09: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5日,广元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各成员单位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郑蓉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从组织化体系建设上着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握好“一根头发和一把头发”的关系;三是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突出“五有”机制建设,即了解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有平台、参与社会治理有渠道、反映诉求和建言献策有通道、服务新的社会阶层有手段、加强教育引导有办法。郑蓉强调,要加速建成“一库三平台”,8月底前要建立至少50名列名联系人员名单,10月底前建立各级各类代表人士数据库,要搭建了解市情的平台、培训提高的平台、联谊交友的平台。(广元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