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建设现场会暨上半年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4 10:21: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8月1日-2日,全市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建设现场会暨上半年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对拟出台的《广元统一战线“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考评办法(试行)》、《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征求了意见,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对分管各领域统战工作作了交流。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利州区苴国里创业大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嘉陵街道商会服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将军桥社区城市民族宗教管理服务点,各县(区)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蓉指出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更加彰显,全市统一战线干部必须锤炼“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水平高、成效好”的标准和能力。郑蓉强调,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实施细则》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围绕服务中心,密织统战工作网络,畅通互通渠道,扩大同心圆;要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上下实功夫,确保今年下半年全市统战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郑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要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市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及广大成员务必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确保各领域统战工作进入先进行列。

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市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广元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