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6 18:08: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广元保税国际直采中心、经开区园区统战工作联络站、中青城投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三江新区”规划建设和081产业新城开展国情、市情考察调研。

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发展、启迪了思路……考察调研中,代表们边思考、边交流,强烈地感受到了广元市近几年来的发展巨变,在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的成就赞叹不已的同时,对切实履行好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代表们一致表示,市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国情、市情考察调研活动,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是团结新群体,凝聚新力量的新实践,增强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向社会了传递正能量。

座谈会上,市科协副主席苟兴国、川北幼专语言文学系主任何国辉教授、市新媒体联盟会长杨君、四川百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等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何逢宽就下一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邓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三个方面的强调:一是要搭好平台。要以成立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契机,使“两个联谊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二是要搞好服务。要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以及党政领导带队开展的调研考察,要适时邀请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与,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收集,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三是要建好队伍。要制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教育规划并纳入党的人才培养总体规划,有计划地将其中的代表人士选送到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和高校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要定期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推荐工作,拓宽选人视野,多渠道物色发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才。(广元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