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统一战线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0 18:18: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初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石牌村却温暖如春。12月28日一大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有龙来到这里,在田间地头、坝坝院落给农村党员、种养大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电视上听总书记讲乡村振兴战略,可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四十多岁的农村老党员步泽武问道。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大白话讲就是要把乡村整漂亮、整巴适,让大家的钱包都鼓起来!”吴有龙解释说,“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咱们一块儿加油干,朝着好生活往前奔。”

“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农民真有了盼头!”养殖大户向德满感慨道。

“宣讲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更应该当好‘领头羊’,一方面带头发展好特色产业,另一方面充分挖掘本村文化,结合乡风文明发展乡村旅游,盘活资源,带领全村百姓走向更好的明天。”石牌村党支部书记刘德态信心十足。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元市委统战部选调精干力量组建统战宣讲工作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目前,全市统战系统“进农村”宣讲83场,受众15万余人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场场宣讲,让村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十九大精神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乡村更加充满希望,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步步落到实处。(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 粟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