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朝天区统一战线“精准扶贫+优势叠加”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6 16:35: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以来,广元市朝天区统战部深入挖掘、整合和运用好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资源,变分散为集约、变单兵作战为集团奋进,打好优势叠加的“组合拳”,实现了各类扶贫要素的高效配置和精准投放,形成了大合唱的生动局面。

该区通过采取抱团扶贫形式,发动全区统战成员、民营企业家共同参与,有钱出钱、有物出资、有智出力,引导全区统战力量助力脱贫奔康。在大滩镇新生村精准扶贫中,区民宗局投资150万元硬化了九井湾场镇到拱北的通村公路,投资100万元修通了3、4组公路,投资30万元完成了九井湾场镇到拱北通村公路的安保设施建设。区工商联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组织20余家民营企业为朝天镇烟灯村、青林乡葛家村捐赠资金12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3人19.6万元,为贫困户捐赠物资5.2万元。2017年10月17日全区“扶贫日”集中捐赠活动中,区商会共捐赠265.52万元作为贫困村精准扶贫产业资金。

该区还采取组合用力方式,发挥各民主党派特长优势,“合力拉大弓”。民革朝天支部组织开展了贫困村、贫困户义诊活动、“百场法制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民革党员苏永奎十几年如一日,联系“阳光爱心助学团”资助学生65人次,捐资10万余元,个人捐资4000元,苏永奎被民革中央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革党员王正军组织区个体协会会员,为20余名贫困学生捐助12万余元,个人捐助1万余元;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朝天支部主委赵清玲的参政议政提案《抓实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在2017年11月14日《团结报》发表。民盟朝天支部协助实施“烛光行动千校计划”,为中子中小学捐赠数字校园资源平台,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硬化文安乡村组公路7.2公里,解决了500名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并培育养殖专业户3户,引进蚕桑专业合作社1个,助推了产业扶贫。民进朝天支部会员充分利用岗位优势,引进石材尾矿加工、羊肚菌种植、乡村旅游开发等项目5个,总投资达6亿余元。农工党朝天支部通过与西促会联系,争取项目资金1.12亿元,其中,投资7000万元,改善了朝天区人民医院的医疗条件;投资4500万元,推进了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九三学社朝天支社结合自身特点,到帮扶村开展村内道路、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技咨询培训”等活动,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九广合作”,争取实施羊肚菌等农业技术合作项目3个,争取到位项目资金1600万元。

“面对2018年脱贫摘帽战役,全区统一战线再发力,各统战方面军再给力,统战成员再努力,确保一举脱贫摘帽!”朝天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信心十足。(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