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昭化区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统战工作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18:02: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以来,昭化区委统战部紧扣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坚持学深悟透开展大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采取部务会、民主党派座谈会、干部职工会、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系列新要求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会5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观点、重要论述开展精读细读,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十个明确”、“十一个新要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解放思想开展大讨论。坚持边学边思、学思结合,部机关干部以“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统战干部怎么看”“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统战干部怎么办”深入开展专题讨论2次,查摆了统战干部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和薄弱环节,增强全体干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推动全体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求真务实开展大调研。在全区统战工作重点乡镇和部门开展专项督导调研,把督导工作与发现问题、实地调研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推动统战工作落地落实。围绕《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建议》重点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文章。(昭化区委统战部    王连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