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剑阁县:校企精准扶贫惠及寒门学子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2 14:17: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先扶智”的要求,中共剑阁县委统战部、剑阁县中华职业教育社通过杭州市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星火计划电梯维修定向培训项目选派2名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学生丁聪聪、魏佳兴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3月的电梯维修全部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这两名学生现已顺利完成课业并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以4000元/月的起薪正式入职国内电梯十强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一人培训,一家脱贫”的培训目标,开启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创建。

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倡导下,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面向中西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开设“校企精准扶贫班”,首批十五位学员来自四川广元和云南,在全国首创“免费培养、定向就业”的扶贫模式。据杭职院培训专家和西奥公司透露,我县这两名学生特别优秀,待在西奥实际磨练一段时间后,准备送他们到德国再次培训提高并就业。

(中共剑阁县委统战部、剑阁县中华职业教育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