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四突出”抓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5 18:18: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广元市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议。培训会以“方式新、实效强、可操作”的特点,达到了提升全市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基层统战干部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宗教政策水平的目的。

一是突出政治主题。培训会结合各宗教团体刚刚换届的契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全市民族宗教界、基层统战干部的思想切实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当中,坚持统战工作“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要求,努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突出政策主题。培训会上,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晓平、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蓉要求,全市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基层统战干部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团体负责人桥梁纽带、维护合法权益、社会管理、服务协调、宗教内部事务中协调引领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

三是突出宗教工作法治化主题。要求各宗教团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法治进寺观教堂活动,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聚焦佛道教商业化、宗教场所乱搭滥建、严厉整治假僧假道、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等宗教领域突出矛盾问题,严格遵守《条例》各项规定,自觉把宗教事务和活动纳入法治轨道,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四是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培训会邀请了四川西华师大邱永旭教授作了《漫谈宗教的传播》授课。同时,针对近期中央、省委新的民族宗教政策规定,重点对《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等10余份文件进行一一阐释答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各级统战干部和民族乡及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乡镇(办事处)基层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