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苍溪将统战工作纳入从严治党“大比武”内容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6 12:57: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苍溪县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继将统战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单项考核内容、县委书记亲自调研统战工作解决统战工作具体问题、将党外干部培养纳入全县干部培养总体规划、解决民主党派活动阵地和提高民主党派工作经费之后,今年下半年,县委又将统战工作纳入乡镇党委和县及部门党组织从严治党“大比武”内容。

县委把统战工作与纪检监察、组织人才、宣传思想等工作一并纳入乡镇和县及部门从严治党“大比武”内容,四项工作在100分的总分中各占25分。统战工作“大比武”重点是将乡镇党委和县及部门党组织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情况、基层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和基础台账建设情况、与党外干部合作共事情况、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情况、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情况、统战领域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纳入“大比武”内容。统战工作“大比武”由县委统战部在县委的领导下具体实施,县委统战部根据定期督查和日常监控,对乡镇党委和县及各部门党组织统战工作“大比武”结果实行季度排名,并将季度排名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统战工作纳入从严治党“大比武”以来,极大地调动了乡镇党委和县及部门党组织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县统战工作呈现出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统战领域一些长期不能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全县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局面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苍溪县委统战部  范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