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利州区“三举措”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4 22:35: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利州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精神,通过“摸、优、合”的形式,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亲家”结对明底细。在全市为100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派驻营商环境监督员后,及时为全区建筑、工业、商贸等行业领域的23家示范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派驻营商环境监督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同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一一“认亲”结对,营商环境监督员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认真履行涉企行为、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监督,以及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问题和困难等职责,收集发现的问题及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入摸清民营企业家底。

二是“1”个方案优环境。印发《广元市利州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督查、考核等体系,建立涉企清单管理、简化程序、联合审批等机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畅通政府与企业商协会的沟通渠道,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8”项行动成合力。出台优化民营企业劳动力、行政审批、减税降负、不动产登记、信贷、水电气接入、执行合同及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等8项行动配套文件,协调联动人力资源、金融、司法等部门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民营企业与地方发展“双赢”,有效化解重大风险。

(利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