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辞为统战系统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7 23:04:4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广元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辞为统战系统党员作了题为“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为例,谈一谈统一战线队伍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党课。

王岩辞强调,统一战线工作就是做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做的是争取人心争取力量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锤炼自身的人格魅力。学习周恩来、焦裕禄等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人格魅力,带着感情与党外人士交朋友,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真心实意的为党的事业贡献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动摇,把为民服务做到实际中。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站在统战对象的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将群众路线贯穿在统战工作中,为统战对象搭建表达情感、反映诉求、提意见建议的交流平台。三是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工作能力。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判断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的工作方法解决问题。四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五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良好的政治形象。在和统战对象交往的过程当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只有将纪律规矩永远放在的心上,才不会犯错误。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家松,各县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党员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