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辞到利州调研民族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7 22:54:2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4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前往利州区嘉陵街道将军桥社区和上河街社区,就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兴鸿同志陪同。

调研中,王岩辞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现场体验“1564”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仔细询问相关社区在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上的有益经验,并就如何做好我区城市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推广信息化平台模式。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拓展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覆盖面,纵深推进信息化管理服务的开展。二要严格依法管理服务。要制定并修正相关工作细则,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既要有满足群众利益诉求的制度机制,也要有化解重大风险的有效手段,确保工作的开展的及时有效。三要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增强辨识能力、夯实管理基础、树牢服务意识,确保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化。四要加强少数民族群众思想引导。既要解决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矛盾困难,更要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强化党的方针政策宣讲,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利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利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