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1 20:40:3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广元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题调研的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邓勇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点措施,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出发,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新时代广元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确定了七项调研课题。班子成员分别认领任务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检视发现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工作、整改落实的措施,也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

在交流会上,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总体情况,既谈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谈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对症结的分析和思考,大家相互点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邓勇指出,要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有为有效,不断用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检视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突出成果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即知立改,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发力,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贡献率,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