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甘孜 > 正文
甘孜州康定市深入开展“三进”寺庙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8 17:02: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由康定市委统战部、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民宗局、司法局、卫计局、文旅局、文化馆等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贡嘎乡司库寺和瓦泽乡居里寺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送法律政策、医疗卫生、文艺汇演“三进”活动,本着群众关心什么就带给他们什么的原则,切实将国家政策、法律常识和医疗服务送到寺庙,深受广大僧尼和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法律政策入寺,增强僧众意识。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入寺宣讲、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工作组特别邀请了甘孜州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向寺庙宣讲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为僧尼及农牧民群众进行法律宣讲。参与人数两天累计达700余人,现场发放法律读物1000余册。工作组要求,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要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开展教义阐释,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精进宗教学识,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胸襟;要把遵规守法作为修行的保障,自觉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遵守寺规戒律,依法开展正常宗教活动。

送医疗卫生入寺,传播健康理念。市卫计局组织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医师进行巡诊义诊、医疗咨询,开展测血压、量体温、常规听诊等免费体检,免费体检累计达100余人,发放包虫病防治手册300余份,发放免费药物100余件。

送文艺汇演入寺,丰富业余生活。为切实丰富广大僧尼及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市文化馆组织市文工人员,分别在司库寺和居里寺举办了2场歌舞表演,当地群众也积极踊跃,纷纷献上自己的才艺,一场接一场的精彩演出,获得观众一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三进”寺庙活动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用僧尼和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党的政策法规融入到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中,取得实际效果,进一步巩固融洽了干僧关系,维护了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