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甘孜 > 正文
甘孜州召开2017年各族各界党外人士迎春茶话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08 17:30: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3日,2017年各族各界党外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主持。

会上,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昌呷次称通报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2016年全州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州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奋斗目标。各族各界党外人士对第十届州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围绕州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州统一战线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对我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成鸣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各位代表人士对州委、州府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我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务实、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成鸣书记指出,过去五年,州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顺利完成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乡面貌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福祉极大改善,援建单位鼎力相助、对口帮扶惠泽甘孜,和谐创建强力推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政治保障坚强有力的良好局面。

成鸣书记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推进期,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巩固深化期,更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决胜期。广大党外人士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自觉担当,务实进取,扎实工作,共同绘就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一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人士的引领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合力。充分展示“人才库”、“智囊团”、“专家库”的优势,引导全州各族各界深入学习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来,为推动甘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二是要主动投身精准扶贫,为推进扶贫攻坚汇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和民生改善,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智力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主动作为,广泛组织和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共同推动我州贫困人口加快脱贫致富,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紧扣州委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供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非公经济人士要立足我州产业发展方向,在旅游、中藏药、特色农牧业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拓宽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渠道。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主动回馈社会,做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政府依法管理寺庙,引导僧尼持戒守法,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注重促进团结和谐,在维护稳定中助力添彩。按照州委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要求,把助推依法治州战略、宗教事务管理,深化主动创稳作为已任,多做增进了解、加强理解、消除误解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等工作,努力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减少阻力,增添助力,激发活力。

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州佛教协会会长甲登·洛绒向巴,州政协副主席戈教·云登嘉措,州人大秘书长田龙,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昌呷次称;州级机关部分党外领导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后备干部、康定地区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