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雅安】民革市委会举办骨干党员暨新党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3-10-30 18:08:2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中共雅安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10月25日—27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在遂宁市行政学院举办骨干党员暨新党员培训班。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课堂教学期间,遂宁市行政学院教研一室主任、高级讲师屈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回答的时代课题、形成的理论体系及具有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学习辅导。重庆大学教授、博士后导师、党建人才专家杜俊华从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民革夜间课堂上,由周敏领誓,参训民革党员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活动,进一步坚定民革党员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吴虹作“践行为民情怀 争做一名优秀民革党员”的专题授课,从为什么加入民革、对照初心承诺找差距、争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等分享了自己加入民革的初衷、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让与会民革党员进一步了解民革发展史,增强民革自豪感、使命感,提升了“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意识。

在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参观了船山区盟遂合作陈列馆和安居区海龙村乡村振兴教学基地,深入学习了“盟遂合作”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全面了解了“海龙凯歌”以沼气为媒、以文化为介,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

经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积极参政议政,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