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宜宾】市委统战部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3 21:04:3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12日,宜宾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统战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讲座,特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田永春作“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洁主持讲座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讲座中,田永春结合自身长期在纪检监察工作战线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详实具体的数据,从“纪律建设、惩治腐败、作风建设、巡视巡察、主体责任”5个方面,全面系统、贴切实际地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催人砥砺奋进。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举出大量具有代表性和发生在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在座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讲座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市委统战部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聚焦“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和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磅礴的统战力量。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市统战口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同时,各民主党派要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当诤友、讲真话,帮助和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全力抓好队伍建设。统战口各单位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督促干部职工遵守好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树立一流的统一战线干部形象,营造和巩固好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