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机关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1:27:2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13日下午,部机关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里赞同志在部机关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为机关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里赞教授运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生动的法学实践案例,为机关干部解读了制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的认识以及民法典的特点,对机关干部走进民法典、认识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帮助,有利于机关干部进一步提升自身法治思维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逐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争做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在家部厅领导、部机关及直属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