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8-05 10:32:2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30日下午,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红及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拆迁“蛀虫”》,学习了《中共广安市纪委关于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广安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刘建红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从心中有责、心存敬畏、模范带头、依规履职、抓早抓小等五个方面对党委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意见。部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上半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陈代文代表部领导班子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法意识,坚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心底无私天地宽”;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统战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抓好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梳理,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正确处理好原则与灵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在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中担当作为。

(广安市委统战部 伍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