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安市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1 22:33:3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0日,广安市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中共广安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广安市“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提升年和质量年的实践经验,准确把握当前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对推进全市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华蓥市委统战部、广安区柑子园社区、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华蓥市禄市镇、前锋区代市商会等5家县区、社区、校区、乡镇、经济统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基层统战工作是县(市、区)统战工作的总抓手,近三年来,全市统一战线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四心定位”,践行“五大路径”,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扎实有效,基层统战工作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找准基层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基层、强基础、聚人心、增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要抓重点提能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转变思路理念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抢抓机遇中担当作为,在挂图作战中体现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汇聚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调研了广安区柑子园社区、前锋区代市商会、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华蓥市禄市镇“梨香花海”同心会、华蓥山经开区等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现场接受了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革命活动展陈、毕占云将军生平事迹展陈等统战文化熏陶。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