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广元统战干部热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05 10:10:5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大家好,2022年即将到来。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2021年12月31日,晚7:00,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

广元统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事业。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这番话,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近代以后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赢得人民信任、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在坚持初心使命上矢志不渝、坚定如磐。新征程上,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践充分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一项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的工程,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大家纷纷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