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巴中】市委统战部网络直播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3 20:37:1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2日晚上8点,巴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主任冯宝明,在巴中市电视台进行网络直播,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

冯宝明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基本含义,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着力重点,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从国际与国内大格局出发,结合巴中实际,用讲理论、举例子、说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统一战线工作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内容系统全面,形式多样生动。

宣讲结束后,主持人根据直播间网友留言,挑选出5个热度较高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例如修订后的《条例》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新联会是不是民主党派等,冯宝明认真聆听、细心解答,及时给广大网友答疑释惑。网友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在留言区进行热烈讨论,直播热度持续升温,引来阵阵叫好。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这堂课讲的及时,让更多的人知悉《条例》,老师也讲得好,观众都听得懂,让我们知道统战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新时期的统战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条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直播推向高潮。

直播活动共持续近90分钟,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创造了巴中市电视台类似网络直播活动收视率新高。

(巴中市委统战部袁小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