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达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3 20:36: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3日,达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蔚荩同志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柏相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巴渠大地扎实实践,意义十分重大。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科学务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方向。全市统战系统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四心工作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实施市委“157”总体部署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找准引领民营经济发展的融合点,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积极邀请东部沿海、成渝地区台资侨资企业来达投资,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促进民族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而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党支部为单位进一步组织学习交流、深入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把握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在全市统战系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达州市委统战部 肖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