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省直统战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7-24 17:15:5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7月16日至20日,2023年省直统战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成功举办。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强化党务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精心设置了1堂专题党课、3堂政治理论课、5场现场教学课、1天体验教学课、1场情景教学课。来自省委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支部等的31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统战工作》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颜清阳、吉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翔辉、井冈山精神宣讲团副团长贺庆明分别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支部工作实务操作、井冈山精神与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一战线等3个方面为学员深入讲解、全面阐述党的创新理论。

在红军剧场,学员们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沉浸式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时期风云变幻的历史。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在雷打石旁开展铁纪教育,在密林深处重走红军小道,在荆竹山里冒雨“会师”、抢救“伤员”,在百姓家里寻红军故事、尝红米南瓜,学员们沿着红军足迹,身临其境去触摸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看八角楼一盏油灯点燃的星星之火,听挑粮小道一根扁担述说的鱼水深情,观黄洋界一碑、一廊、一炮记录的前赴后继,感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幅幅图画镌刻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先烈们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再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洗礼。

此次培训,是省委统战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和党性洗礼,给了我们聚力奋进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积极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为四川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