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扎实做好经济统战工作 ——我部举办全省统战部经济干部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8 09:5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7日至12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研究班第38期(全省统战部经济干部班),市(州)党委统战部经济科长、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对办好本期研究班作出批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仁勇同志看望了全体学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了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按照保华部长批示精神,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经济处和省社院相关处室在教学计划、师资选择、学员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一是在教学内容里,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经济统战工作为主要内容,安排了“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知识”、“政党政治与中国政党制度”、“经济统战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建功美丽中国”等八个专题。二是在讨论交流中,组织学员以“当前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介绍工作经验,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交流开展经济统战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三是在教学测评上,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开展教学质量测评,以学员打分的方式,从理论性、针对性、信息量、多媒体课件等方面,客观、公平、公正地评价反馈授课的水平和质量。
      学员们纷纷反映本次学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眉山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潘波代表全班学员在结业式上的发言中说: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较强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和后勤服务,学员专心学习、认真听课、积极讨论,我们将认真消化所学知识,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