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省统战干部科长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8 09:5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5日至10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研究班第39期(全省统战部干部科长班),有关市(州)党委统战部干部科长、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干部工作的负责人共4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仁勇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仁勇首先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就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新近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刘仁勇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十八大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新情况、拿出新举措,切实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二要引导和教育统一战线成员牢记政治共识、践行政治共识、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统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省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活动中,为开创四川统战工作新局面、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学习期间,学员们学习了“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政党政治与中国政党制度”、“统一战线干部工作若干问题”、“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培育四川经济新增长极”等专题,就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内江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杨诗刚在结业式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这次学习内容安排科学丰富、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效果比较明显。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建立了友谊。他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中,使自己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在作风上过得硬、在党外干部中信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