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赴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开展国有企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9-29 18:1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8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同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同志带领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东方电气集团,对国有企业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了解东气集团贯彻落实中央4号和省委16号文件精神、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并结合我省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实际,与集团党组负责人、统战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及时掌握东气集团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听取了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同志以及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国有企业和企业统战部门如何抓好新形势下国企统一战线、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调研中,聂文强同志对东气集团统一战线及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企业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工作事关党的领导,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事关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事关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完善和作用发挥,事关推进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事关企业经营管理需要,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坚决拥护支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发挥国企统一战线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好务。要在关键领域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统战成员要多建务实良策,激励党外人士为企业的深化改革献计出力。三是要加强国企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东方电气集团党外人士队伍初具规模,有实践锻炼的理想平台,具有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有利条件;东方电气走出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同志等优秀党外人士代表,为国家、地方的人才输出做出积极贡献,具有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中央、省委进一步明确要加大国企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对纳入视野的党外代表人士加大使用力度,这对加强国企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