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外考察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2-09 10:4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6日下午,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外考察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重点民营企业的20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开班式结束后集中赴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全省民营企业的发展,重视和关心民营企业管理人才的培育和成长,特别是从2011年起,从财政中拿出专项经费,全面实施“优秀企业家培养计划”,大力加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其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培训在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具体组织实施。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仁勇同志出席开班式,仁勇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民营企业家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冷静理性地看待增速变化,保持定力、加快转型,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二要站在适应时代发展、增强竞争能力的高度,大力提升自身素质。要与时俱进地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发力,通过培训,既要学到先进的经营理念、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又要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三要站在树立四川企业家形象、展示中国企业家风采的高度,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理论联系实际,找准本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树好四川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雷世界同志出席开班式,亲切看望了全体学员并作了讲话,世界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赴外考察培训的外事纪律、学习要求以及安全规定,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参加学习,努力实现培训效益的最大化。
      省委组织部外训中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经济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干部处  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