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四川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第四批干部挂职工作成功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2-15 09:49:00)  来源:干部处
分享到: 更多

成都启动会

      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外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高度重视和中共成都、德阳、绵阳市委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省委统战部和3市联合建立了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2015年2月12日至13日,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第四批挂职工作启动会在成都、德阳、绵阳分别召开,到基地挂职的第四批20名党外干部正式到岗开展工作。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委托,干部处处长朱云同志向参加会议的中共成都、德阳、绵阳市委,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及有关单位领导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基地建设工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并对第四批挂职干部表示祝贺。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苗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对新一批挂职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与会同志认为,四川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建立三年多来,经过各有关单位和前三批共60名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预期成效,为进一步探索党外干部培养成长新路径打下了坚实基础。2012年,省委将“进一步加强成都、德阳、绵阳3个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建设”作为川委发〔2012〕16号文件的一项具体举措明确下来,不仅体现了省委对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也体现了对基地建设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德阳启动会

      与会领导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的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省经济发展也发生了一些深刻变化,出现了新情况、新趋势、新问题,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这些新的形势和任务,选派党外干部到基地挂职锻炼,对于培养锻炼党外干部,特别是在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提升应对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促进全面成长等方面具有十分独特的优势。第四批挂职的20名党外干部都是省委统战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市(州)重点关注、联合培养的优秀党外中青年人才,既有机关干部,又有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的同志,而且在各自工作岗位或专业领域都有一定建树,希望大家到岗工作后,能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尽快转变角色,迅速适应环境,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适应新常态、共谋新跨越的实践中砥砺品格、磨砺意志、履职尽责、干出实绩,圆满完成挂职任务。


绵阳启动会

      第四批挂职干部表示,将珍惜机遇、确立目标,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严于律己、树好形象,努力服务基地市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进“三个自信”、不断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真本领,真正做到有所求而来、有所获而归,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