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统一战线成员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4-03 11:2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3月27日,西南民族大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专题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学校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出席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对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尽心履职,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征途中做出的贡献,并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二,学以致用,服务大局,抓住机遇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按需求发展,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弛而不息;第三,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省、市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服务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作了题为《中国梦与统一战线》的专题报告;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张有恒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谭宏玲博士讲授了《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发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立辉对学校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对学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作了强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紧,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具有鞭策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