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四川省第四期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党外班学员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25 09:1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正在北京大学学习的四川省第四期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党外班29名学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刚刚结束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有关报道,大家非常激动,围绕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认真贯彻会议精神。
      “这次由原来的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更名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我认为这就不再是局限于统战系统,而是上升为全党的高度。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同时也释放出统战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的信号;体现出执政党的责任担当,最根本的是表明统一战线要坚持中共的领导,坚持和巩固中共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旅游局副局长、学员郑学炳说。
      农工党泸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四川医科大学校长、学员何延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中共中央统战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农工党的一级地方组织,将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建设一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队伍。
      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川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学员程静语速极快的为记者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一小段:“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她觉得党对党外代表人士期望很高,感到压力更大,表示在政治上、工作上将更严格的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努力作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为期三个月的递进培养学习机会,继续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结合四川实际,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罗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