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强化政治引导 加强工作交流 提升能力素质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6-23 09:1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不断推进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首批赴川挂职干部到“5﹒12”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等地调研并召开党外挂职干部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管理。坚持政治培训为主,开展对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培训”等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首批赴川挂职的施耀忠、赵波、金永伟3名同志到绵阳市北川县、德阳市汉旺镇等“5﹒12”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企业东汽集团及中国“两弹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调研,并组织全国基地和全省基地部分挂职干部在德阳市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同志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东汽调研

      在地震极重灾区和东汽集团调研期间,地震遗址的满目疮痍和灾后恢复重建新区的昂昂生机,遗址博物馆一份份图片、影像、实物资料,无不展现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赢得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伟大胜利,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国基地挂职干部对此深受教育,民建海南省委主委、挂任巴中市副市长的施耀忠同志说:“两天的调研,让我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巨大灾难造成的破坏历历在目,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成就让我终身难忘。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民建江西省委副主委、挂任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的赵波同志谈到,“身临其境的感觉总是一次又一次震撼着自己,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也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向心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看到这些伟大的成就,我非常的激动,也让我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中国“两弹城”调研期间,全国基地挂职干部瞻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故居和记录邓老等老一辈科学家工作生活的珍贵史料,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靠一种精神和信念的支撑,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中研制出‘两弹一星’,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活安定提供坚强保障,这种精神和信念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位干部认真学习、传承”,民进中央委员、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文物局)副局长,挂任乐山市副市长的金永伟同志动情地说:“这些老一辈科学家中,有不少党外专家,作为党外干部我对此非常自豪,也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佩。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与中国共产党人亲密合作的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都非常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在北川调研

      在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委托,聂文强常务副部长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会议、《条例》精神提出要求。全国基地和全省基地部分挂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挂职心得体会和对会议、《条例》的认识,大家表示:“通过实践锻炼,得以从领导者的角度去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实现了从专业技术人才或领导参谋助手到组织者、指挥员的转变。通过换位思考,更加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深深感受到执政党的英明与伟大,进一步增强了接受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进一步打牢了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发挥党外人才资源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找准了切入点和结合点。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条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挂职工作中去,用实功、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树立好党外挂职干部良好形象,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介绍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德阳基地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