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省高校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8-18 18: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省高校党外后备干部教育培养力度,8月17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全省高校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33所省部属高校及高职院校的50名党外干部,在开班式结束后集中赴湖南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细则》特别是东明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重要责任,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用,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性质,不断增强自觉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凝聚政治共识、明确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坚决遵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准则,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切实承担和履行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参政议政中体现党外代表人士的社会价值。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四川实践,在建言献策上出实招,在服务战略布局上做实功,在精准扶贫上求实效,真正做到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四要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要处理好工学矛盾、转换好角色、注重学习效果、搞好总结交流、严守组织纪律,全方位展示四川高校党外中青年干部的优良素质,圆满完成好此次学习培训任务。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成林出席了开班式,亲切看望全体学员并作了讲话。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知识分子处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干部处  知识分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