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县级统战部长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9-21 10:4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6日至1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研究班第53期(县级统战部长班),48名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参加了学习培训。9月7日,全体学员参加了院秋季开学典礼。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社院院长黄润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涛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分别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主持开学典礼,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院的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
      针对学员特点,结合当前形势,社院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省委《实施细则》,安排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梦视域下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实践”、“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党外代表人士的人事安排”等专题,组织学员围绕“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条例》精神”开展了分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