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第二期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12 12:1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0日,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二期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全省中、高职业院校,与职业教育相关的部门、企业、媒体的83位党外代表将参与为期5天的培训。四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主持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观看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题宣传片“中国梦 职教情”。 培训班班长、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培训中心董事长毛熠代表学员发言。李明全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四川文化产业文博学院院长岳湛及四川爱华学院董事长王林峰2名副班长接受班旗。
      李明全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会议的务实之举,有效凝聚了党外职业教育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搭建了与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了职业教育相关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希望学员们守纪律、树形象,惜机遇、重交流,勤思考、勇实践,认清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带着问题思考和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为。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与现场观摩有机结合的模式。为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优势和特点,培训班将邀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上海教科院高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房剑森等6位专家学者讲授统一战线、职业教育理论。同时,将组织参训学员参观黄炎培故居、中共一大会址,实地考察学习上海东海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省中华职教社开创全国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的先河。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期后,今年接续开展第二期培训。通过培训,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践行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教宗旨,结合新常态下职业教育工作的新情况,为“十三五”规划制定建言献策,为构建四川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