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考察组赴贵阳参观考察第九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9 10:31: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学习借鉴第九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举办有益经验,与省外职业教育相关部门、企业、院校建立联系,发挥省中华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点和优势,进一步为我省在今年西博会期间举办的职业教育博览会建言献策,协助做好四川职业教育博览会参展单位邀请工作,扩大和丰富职业教育博览会举办视野和内涵,8月1日-8月2日,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带队,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文博学院院长岳湛等一行6人赴贵阳参观考察第九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

此次参观考察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规格较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总理通伦分别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是交流周主题活动之一。

考察组重点参观了国际教育装备与信息化展和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成果展,观摩了中国-东盟工科大学校长论坛。在实地走访中,深入了解此次博览会主题内涵、内容展示方式、活动组织及国际化特征。此次展览内容体现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内在要求,展览主题紧扣中国及东盟双方战略对接,活动组织严谨有序、互动性强,许多理念和具体实践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下一步,我社将组织社内专家委员会专家,召开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座谈会,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方针政策,立足职业教育提高生活品质理念,群策群力讨论提出四川职业教育博览会建议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