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18 11:5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3日下午,乐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宁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就党派基本情况、今年工作安排及党派在组织发展、班子建设、党外干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宁坚向各党派负责人通报了我市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规划的初步考虑和我市加快建设“四大主体功能区”工作,希望民主党派积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宁坚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在自身建设、职能履行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民主党派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历史背景和政治制度,指出了我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并就全市民主党派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各民主党派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积极建言献策,做到超前谋划、选好主题,深入调研、了解实情,发挥优势、突出特点。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凝聚能力和服务能力;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使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