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马边县探索推进彝区精准扶贫的“马边模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17 16:0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全面排查做到精准识别。实行“六不准四优先”精准识别法,对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员、享受低保、因病因灾致贫和“三房”户优先纳入识别范围。创新贫困户识别审查机制,以开展“村村行、组组走、户户见”活动为抓手,采取“收入排序、民主评议、层层审核、公告公示”方式,逐村逐户拉网式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确保识别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建档立卡确保精准帮扶。根据贫困程度、致贫原因、致富能力等因素进行分类,逐户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锁定95个贫困村,每村每年整合各类资金200万元,专项用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目前,该县已落实帮扶措施2981项,预计脱贫7000人以上。

      三是绩效挂钩力求减少贫困。把扶贫开发作为考量识别干部、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手段,明确乡镇干部每月三分之二的工作时间用于进村入户,督导扶贫政策的落实,指导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