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8-11 10:0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乐山市委高度重视,8月6日乐山市委书记唐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重新全面审视并专题研究统战工作,牢牢抓住影响当前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问题,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作出了增强统战意识,构建“大统战”格局的战略部署。
      一、高度重视抓贯彻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唐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彤、罗佳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政协主席李留根列席会议。
常委会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明从推动全省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高度,指出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进“两个跨越”强大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共同推动乐山“转型升级、美丽发展”。
      二、广泛参与构格局
      常委会强调,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增强统战意识,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自觉落实到实践中。要夯实统战基础,抓好干部的培养使用,充分发挥统战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多措并举促落实
      一是开好“三个会”,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系统暑期学习会、统一战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二是组织实施好《关于乐山市统一战线系统开展“同心聚力•扶贫攻坚”活动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集智建言、精准对接、借力发展、开源引智、文化下乡、光彩扶贫、结对帮扶、争先创优”八大主题活动。三是落实《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中的“刚性”规定。尽快配备市人大、市政协党外副秘书长或有具体推动意见,加大党外干部在市、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的配备工作。四是逐步调剂增加民主党派机关人员编制;市财政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开展“十三五”规划调研。(廖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