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统战干部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4 15:18: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4日,为期两周的乐山市统战干部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乐山市委党校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统战方针、政策等;第二阶段赴贵州毕节开展现场教学,就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多党合作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参观学习毕节试验区。

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换届后全市统战系统进入不少新鲜血液,亟需就统战方针、政策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且为更好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保障。30名来自乐山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用一周的时间,进行了《坚持“四个自信”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快建设美丽和谐繁荣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9个专题的学习。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军强调,今年是统战系统的“能力质量提升年”,要求参训人员要通过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并就《如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专题培训。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建全以《民族宗教政策和乐山佛教文化》为主题,针对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进行一系列解读,并对乐山佛教文化进行相关介绍。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赴贵州毕节市,进行了一周的考察学习。首先在中共毕节市委党校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外训处处长赵庆宏对此次培训开展了入学教育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由多党合作副所长王振围绕《新形势下的多党合作与毕节试验区》为专题开展了讲座,介绍毕节试验区成功的经验,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了解到,毕节试验区是通过多党合作的方式,结合同心思想,催生、成就并助推其形成和发展的。随后的几天里,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毕节市同心展馆和新仁乡化屋村、赫章县平山乡中寨村农业园区等11个统一战线帮扶点,通过现场考察学习,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的巨大力量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供有力的实践支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慨,统战干部研修班培训形式灵活、方法新颖,既有理论知识传授,又有现场体验教学,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较好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对两周来的所见所闻进行认真归纳总结和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和动力,通过学习借鉴多党合作的方式方法,以同心思想为导向,为全市脱贫攻坚、同步奔康做出积极贡献,为全市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