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统战系统2017年暑期学习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5 10:28: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0日至11日,乐山市统战系统2017年暑期学习会在井研县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等近100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邀请专家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辅导。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在学习会上对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着力提高政治觉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工作导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所有统战工作的中心任务,以“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统战工作底线,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成效。二要跟紧节奏,着力推进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跟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节奏,以“四个定位”“五个转变”为总体工作思路,保持发展定力、优化投资环境、多渠道多方面推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凝聚力量,着力助推脱贫攻坚。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凝聚统战合力,做响扶贫品牌,助力精准扶贫;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市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四要抓住关键,着力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各民主党派工作环境,扎实推进联席会、联谊会、交友会等,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效,为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提供智力保障,为乐山市统战工作品牌推向全国做好充分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