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同心温暖工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4 15:08:3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1日上午,“同心温暖工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峨眉山市旅游学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出席。乐山市、凉山州统一战线相关单位,乐山市、峨眉山市、美姑县教育局有关同志,峨眉山市旅游学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建全主持。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同心温暖工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宣传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为“同心温暖工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基地”峨眉山市旅游学校授牌,美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干铁溢作了讲话,参训学员代表吉合尔喜和优秀幼教中职毕业生代表宋绍雨分别作了发言。

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指出,“同心温暖工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在乐山启动,是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教社对乐山对口援助美姑工作的关心和肯定,是为乐山统战事业的加油鼓劲!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静常委“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在加大职业培训、帮助就业方面主动作为”指示精神,充分调动资源优势,让更多民族贫困地区学生享受更好教育。民盟乐山市委要以“同心职教春蕾班”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内涵,扩大影响,做好品牌,为全省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指出,该项目既是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凉山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省中华职教社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族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乐山市委统战部要继续做好对口援助工作,扩大帮扶覆盖面,峨眉山市旅游学校以及相关单位要做好培训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魏在田希望“同心职教春蕾班”学生刻苦学习,切实担负起提高美姑县乃至凉山州学前教育水平的历史责任。

据悉,该项目为美姑学生实行“零费用”入学,计划至2020年为美姑县免费培养400名优秀幼儿教师。民盟乐山市委已择优选择教育、心理、医疗、法律等领域专家授课。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峨眉山市委统战部将为学生实习见习提供支持与帮助。

(乐山市委统战部 何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