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1 18:47: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创新载体强组织。成立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从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中,推荐产生75名会员,其中归国留学人员10名,博士2名,硕士16名。做好成立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四川省中华职教社乐山分社、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乐山分会的筹备工作,为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作用搭建新平台、提供大舞台。

二是建强队伍激活力。构建党外知识分子人员信息库,梯次建立人员名单,每季度分析研判1次。加大重要部门和岗位配备优秀年轻党外知识分子力度,今年,在人大、政协、监察、财政等部门重要岗位配备“70后”县级党外干部6名,“70后”至“90后”科级党外干部231名,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

三是建言献策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特点,鼓励支持他们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中心工作中积极参政履职、献计献策。今年,党外知识分子共提交各类提案110余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