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2 09:12: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乐山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思想引领聚共识。依托市级“三学院三基地”等平台,先后举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班、“永远跟党走、同心奔小康”“乐山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等专题学习、主题教育20余场次,组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4次,选派100余名党外干部参加中央、省、市级层面举办的培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爱国情怀。

二是统筹培养使用搭平台。建立以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统筹安排、统战部培养推荐的党外干部选拔使用机制,探索制定、完善党外干部人才定期推荐制度,全市统筹安排党外代表人士2917名。制定了《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工作方案》。依托全市干部培养“十个一批”行动,选派73名优秀党外干部参加巡察督查、驻村帮扶、挂图作战、重大项目建设和参加安监人才“双百工程”互派挂职。

三是分级分类管理出实效。着眼未来5到10年,分类建立了党外后备干部“三个名单”,即“80后”党外干部名单100人,“全日制本科以上”党外干部名单200人、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名单400人,对党外干部人才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清单式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递进跟踪管理。今年选配1名党外干部任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一次性提拔6名党外干部担任市政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1名县级党外干部挂职省发改委。(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