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2 10:01: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8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对即将提交中共乐山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审议的相关文件,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介绍了《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起草情况及考虑。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介绍了《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起草情况及考虑。7个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彭琳指出,《决定》和《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精准对接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市第七次党代会总体思路的丰富和完善,是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反映全市人民意志、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市委将对会议提出的真知灼见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文件更加完善、更加成熟。

彭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既是中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责任,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责任。大家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思想引领,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要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发展共识和行动共识,扎实做好不同群体、不同界别群众的思想工作,汇聚支持发展、助力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提前谋划好中共乐山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服务发展大局。要聚焦事关乐山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勤于学习调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本领,既建言献策又躬身实践,在实干中体现时代作为。

彭琳表示,中共乐山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对党外干部的培养,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不懈奋斗。(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