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巧用“三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0 18:55: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强化“引力”,凝聚共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东川机械、竹根锅炉等64家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3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选送4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参加省、市民营企业相关专题培训会议4场。推荐2名新生代企业家到中央、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着力加强思想引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进政治共识。

二是激活“内力”,推动发展。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线,建立了区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2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络25名非公经济领域的高级知识分子,加强交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发展难题8个。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金融、法律等服务平台,协调市邮储银行、区经信局、区工商质监局等相关部门主动深入企业,点对点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地、用电等问题12个,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传递服务102条,为3家中小企业融资近千万元。

三是展现“魅力”,感恩奉献。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百企帮百村”、“春风送岗”等活动,福华集团、水乡食品等37家企业,与29个市列贫困村结成了帮扶对子,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就业帮扶等模式激活农村集体经济,惠及困难群众2200余人,人均年增收1500元。30余家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日”捐赠活动,捐款金额140余万元。(五通桥区委统战部)